• dex1
  • dex2
  • dex2
  • dex4
1 2 3 4
 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綠博移師冬山生態綠舉辦 客運臺鐵都能到 ◢

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首度移師到冬山河生態綠舟舉辦, 從4月1日登場

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首度移師到冬山河生態綠舟舉辦,從4月1日登場,持續到5月14日,以綠色方舟為主題、生態綠舟為中心,串連附近社區,實踐友善大地的行動。

「綠色方舟、行動啟航。」農業處長陳德星表示,今年綠博在冬山河生態綠舟盛大舉辦,主視覺以農漁特產與動物擬人化呈現,一起搭乘方舟,象徵行動啟航,共劃設五大區,大地藝術區、冬山火車站體區、生態綠舟園區、綠競場、冬山老街,結合週邊社區、休閒農場共同參與。

大地藝術區內有以友善耕作為概念的大地花海和迷宮,還有稻田畫布,邀請大家加入善待土地的行列;站體區除了有許多藝術作品,還有農栽小舖和道之繹粮心聚落,更可以在米屋、漬屋進行體驗課程;生態綠舟則規劃環境教育課程讓民眾參與;綠競場則有許多社區參與舉辦做粿、製茶等體驗;為了讓民眾走入附近社區,冬山老街還有規劃小農市集、老街導覽與舊港口河道巡禮。

由於活動地點就在冬山火車站附近,縣長吳澤成指示,不能讓旅客還要轉乘才能抵達,應協調臺鐵、國道客運直達冬山。建設處表示,台鐵在活動期間新增兩班對號列車停靠冬山,國道客運首都、葛瑪蘭也都將延駛到冬山,會再積極爭取臺鐵台北、冬山直達車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1976246

發布日期:2017-02-16 09:54:10
回上頁